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漳州110”先进事迹在福建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13 14:50:4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连日来,时代楷模“漳州110”的先进事迹在我省各地各部门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干群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漳州110”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省直机关工委干部汪永苹说:“眼下,我们开展向‘漳州110’学习活动,就是要认真对照,学习‘漳州110’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特质,始终树立为民情怀,真心诚意办实事、解民忧、惠民生。作为省直机关干部,我要加强学习,强化素质,积极有为,引导省直机关广大党员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企业,深入基层开展实地调研,全面了解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和困难,以为民尽责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以更好的业绩向党和人民汇报。”

  时代楷模“漳州110”的先进事迹在福州海关关警员中引发热烈反响。福州海关关长、党委书记宇方成表示,要深入学习新时代“漳州110”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锲而不舍、一以贯之,按照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政治建关、改革强关、依法把关、科技兴关、从严治关,锻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令行禁止、担当奉献”的准军事化纪律部队,把“人民海关为人民”理念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维护国门安全。

  “早在上世纪90年代,我就听说过‘漳州110’的先进事迹。近年来到漳州参加中铁六局新建福厦铁路9标段建设,更深切感受到他们热情的服务、果敢的作风、超高的效率、敏锐的洞察力。在福厦铁路漳州段施工中,‘漳州110’帮助我们解决了许多问题,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中铁六局福厦项目部党工委副书记郜战胜为更快更灵的“漳州110”竖起大拇指。

  “和‘漳州110’一样,许许多多的警察同志,都以人民为中心、当我们的‘保护神’。在与人民警察的接触中,我看到了他们的艰辛,懂得了他们的不容易。”连江市民郑日说,“公安在为民服务的工作中付出的辛苦与努力,我们老百姓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想对这群可敬可爱的人民警察说一声,祝你们警察节快乐!”

  组织学习“漳州110”先进事迹后,莆田市水政监察支队全体队员备受振奋和鼓舞。他们表示,要把“漳州110”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坚持公正执法、严格执法的法治精神,为创建莆田市木兰溪流域幸福河湖作出应有的贡献。

  “‘漳州110’获得‘时代楷模’称号,是我省的荣光。正是所有人民警察的付出,让我们老百姓有了更强烈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清流县里田乡干部廖生育说,“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干部,我将恪尽职守,学习他们永远听党指挥、始终忠诚担当的政治本色,学习他们以人民为中心、永做人民保护神的初心使命,学习他们纪律严明、战无不胜的战斗作风,以实际行动书写使命担当,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学习‘漳州110’先进事迹后,印象最深的是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漳州110’这句老百姓的口头禅。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我们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漳州110’精神,事事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办事的出发点,通过‘每日巡、经常访、及时记、随手做、实时报’等方式,及时发现和处置群众家门口的问题,坚守初心做‘人民的保护神’,不断增强老百姓的安全感和幸福感。”福鼎桐山街道综合巡查大队大队长蔡清柿说。

  (福建日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