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174节重点推广课网上集中展示 供各校点播学习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19 16:32:09   来源:新福建  【字号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月19日讯(记者 庄严 通讯员 江菊香)19日,记者从福建省教育厅新闻中心了解到,近日,174节福建省2020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重点推广课例,在福建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进行集中展示,供各地各校点播学习。

  为巩固2020年春季学期“停课不停学”成果,进一步推进线上线下教育教学的紧密融合,持续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深入推进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2020秋季,省教育厅在全省中小学继续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

  全省教师共晒课36360节,共评出省级“优课”807节,参与教师数和晒课数均创历史新高,充分展现了我省中小学教师在推进线上教学、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等方面取得成果。为发挥省级“优课”资源示范引领作用,省教育厅从省级“优课”中遴选174节重点推广课例,在福建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www.fjedu.cn)进行集中展示。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要认真做好省级“优课”应用推广工作,将省级“优课”特别是重点推广课例纳入本地、本校教师培训资源,组织广大中小学教师开展看“优课”、学“优课”活动,进一步增强一线教师开发、应用数字教学资源的能力,促进学科教学与信息技术、线上线下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快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