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冷空气即将“上线” 明起气温“跳水”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26 14:52:5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本周福建省气温起伏明显,天气仍以多云为主。其中,前期气温偏高,福建省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18℃~26℃之间,福州市区(乌山国家气象站)昨日午后记录到21.2℃的最高气温,较福州常年3月平均最高气温18.7℃要高。但新一轮冷空气蓄势待发,受其影响,明天开始,全省各地气温将呈现下降趋势。

  25日,福建省春节前后气候趋势预测正式“出炉”,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应注意关注实时天气变化,并以本地周边活动为主。

  受冷空气影响 榕城告别“暖春”

  今天,福州高温还将继续爬坡,市区最高气温预计可达23℃,同样较常年3月平均气温高。不过从明天开始,受冷空气影响,福州很可能将从“阳春三月”穿梭回腊月冬季,市区最高气温将回落至16℃~17℃之间,到了本周中后期,最低气温还可能降至个位数。天气方面,福州未来3天,天空云系较多,阴天和多云交替登场,仅局部地区有微弱降雨。

  受冷空气影响,到28日,福建省南部及沿海地区最高气温预计将降至15℃~22℃之间,其余地区则为11℃~15℃。到29日早晨,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届时,福建省西部、北部地区的最低气温预计在5℃以下,局部山区县市甚至达到0℃以下,南部及沿海地区也降至8℃~12℃。此次冷空气影响过程,福建省大部地区降温幅度在5℃~9℃,局部地区超过9℃。

  春节前后全省平均气温偏高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运的人口流动规模将低于常年,很多人选择留在本地过年,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应注意关注实时天气变化,并以本地周边活动为主。

  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春节前后,总体降水偏少、天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烟花爆竹燃放也易引发火灾,需关注火灾对安全的影响;气温变化波动较大,需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感冒和各类呼吸道疾病的防范工作。春节后期,可能出现阶段性低温阴雨过程,内陆高海拔地区可能会出现冰冻天气,需要防范路面湿滑、道路结冰等对交通产生的影响。

  福州市区今起三天天气26日多云 11℃~23℃27日多云 12℃~16℃28日多云 11℃~17℃。(记者 陈江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