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好消息!福建一批交通项目有了新进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29 08:23:00   来源:福建交通  【字号

  长福高速龙田服务区投入使用

好消息!福建一批交通项目有了新进展

  1月24日,长福高速龙田服务区正式向社会开放运营。

  龙田服务区分为AB对称两区,分别处于双向车道两侧,园区合计占地114亩,主体建筑面积达5500平方米。园区地处福清上迳至福清海口之间,坐卧长福高速主线可远眺平潭岛,可辐射服务一纵两横三枢纽及多港口通行车辆。主线以长福高速为一路纵线,辅线以渔平高速、长平高速为两路横线,结合渔溪枢纽、庄前枢纽、江朱枢纽三大核心枢纽,同时覆盖江阴港、松下港等多港口区域。未来服务区将打造为集美食餐饮、休闲娱乐、露营民宿为一体的特色服务区。

  三明莆炎高速公路YA17标岩头山隧道双幅贯通

  1月27日,莆炎高速YA17标岩头山隧道左线贯通,至此该合同段关键线路岩头山隧道继本月初完成右线贯通之后,已顺利实现双幅贯通。

  岩头山隧道为分离式长隧道,位于薯沙溪二级水源保护区,设计为双向六车道,左线全长2204米,最大埋深138米,以Ⅳ、Ⅴ级围岩为主,其中Ⅳ、Ⅴ级围岩1974米,占隧道全长89.6%,围岩变化较大、施工风险高、环保压力大;且该隧道贯穿岩头山1、2号大桥架梁路线,制约了岩头山1、2号大桥上部施工,施工难度大,工期压力紧。

  面对挑战,项目部采用“新奥法”施工,严格执行“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勤量测、快封闭”的原则,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精心管理,优化方案,用“短、紧、快、勤”的模式,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克服了环保压力、施工组织难度大等难题,顺利完成了岩头山隧道贯通的施工任务,为莆炎高速公路后续施工目标奠定了基础。

  德化三条公路建成通车

  日前,德化县桂阳乡至省道215线(上涌)公路、春美乡至省道215线(赤水)公路、省道310线龙门滩至苏洋段公路3个公路项目建成通车。至此,德化县实现所有乡镇通二级公路,居全省山区县前列。

  桂阳乡至省道215线(上涌)公路起于桂阳乡桂阳村,接县道311线(旧县道353),经王春、西山岭、后坂,终于上涌镇上涌村,与省道215线平交,路线全长13.195公里,按公路二级标准建设,设计时速40公里。

  春美乡至省道215线(赤水)公路起于春美乡春美村,经古春、双翰、金黄、上徐、联春、上岸、苏岭、锦洋,终点顺接省道215线,路线全长21.474公里,按公路二级标准建设,设计时速40公里。

  省道310线龙门滩至苏洋段公路是德化县通往仙游县的主要交通要道,起于龙门滩镇硕儒村,经龙门滩镇政府、龙门滩卫生院、龙门滩中学北侧,往西沿山侧布线至苏洋,终点位于东际,顺接城东四期开发区规划道路,路线全长5.895公里,按公路二级标准建设。

  这些项目的建成,大大改善了春美乡、大铭乡、美湖镇、桂阳乡等乡镇的交通状况,提升交通服务水平。

  国道534线大田县铭溪二桥改造工程顺利完工

  1月25日,国道534线大田县铭溪二桥改造工程顺利完工。目前正在养护期,计划于春节前恢复桥梁全线通行。

  大田县铭溪二桥跨越铭溪河,近年来,随着交通量的增长,加上原桥梁早期设计等级低等原因,桥梁出现桥面块裂、纵向开裂,梁底存在横向裂缝、露筋、混凝土碳化严重,支座变形下沉,铰缝处混凝土脱落等现象,该桥总体技术状况评分为3类,已不能满足现状交通量要求。

  为消除该桥安全隐患,针对该桥梁的病害状况,三明公路主要采取破除原有桥梁桥面、梁片、桥台台帽和桥墩墩帽,对原桥台、桥墩进行植筋,新浇筑桥台台帽、背墙及桥墩墩帽,更换全桥支座及梁片,重新对桥梁桥面进行铺装以及新建防撞护栏等措施对该桥进行改造。

  2020年10月29日,大田县铭溪二桥开始施行半封闭式施工。由于该路段交通量大,社会影响面广,三明公路通过合理部署,有序安排施工工序,克服交通干扰和恶劣天气等困难,于2021年1月25日顺利完成施工任务。

  泉州湾小坠航道维护性疏浚工程通过验收

  近日,省泉州港中心在泉州组织召开泉州湾小坠航道维护性疏浚工程验收会。会议听取了各参建单位的汇报,查阅了第三方验收扫测图纸及有关资料,一致认为工程已完成合同规定的内容,施工符合规范和标准,同意通过验收。

  泉州湾小坠航道是泉州湾海域进港主通道,主要服务于泉州港石湖作业区,航道设计规模为满足10万吨级集装箱船舶乘潮单线通航。近年来,该航道回淤情况逐渐加重,航道只能采取降低通航等级的方式满足船舶通航需求。通过验收后,小坠航道将恢复原设计通航等级,为今后石湖作业区5-6号10万吨级泊位建成投产提供重要的基础设施保障。

  武平县鑫源农资仓储配送中心项目开建

  近日,武平县鑫源农资仓储配送中心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总投资1.25亿元,总用地37亩,建筑面积1.66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农资物流配送仓库1.5万平方米,其他综合用房1619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龙岩市最大的农资物流配送中心,预计年销售配送农资产品1.8亿元,有效保障农资产品及时供应,为服务三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