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高院召开“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法院重点工作任务、党组重大调研课题”部署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21 00:29:36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18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法院重点工作任务、党组重大调研课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在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开班式暨省委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动员会上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部署要求,并就2021年度法院“两重”工作进行部署。福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偕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认真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进落实“法院重点工作任务、党组重大调研课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要求,是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要求的重要体现,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省法院必须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作为推进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总抓手,并将新一年“两重”工作和“七大中心”建设融入其中,着力解决思想问题、认识问题、作风问题,不断提升司法创新力、品牌影响力、核心竞争力。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着力把学习贯穿始终,对标对表对照,推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两重”工作强自觉启新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必修课、主修课、首修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新思想中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学细悟笃行,在学习新理念中进一步更新理念、履职尽责担当,在学习新格局中进一步提升格局、创新拓展超越,努力让人民群众的公平正义获得感更有“含金量”,全省法院司法改革创新品牌更有“含新量”,新时代法院工作持续韧性健康发展更有“含氧量”。

  会议强调,全省法院要着力把调研贯彻始终,识变应变求变,推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两重”工作创先机开新局。要以战略视野、系统观念、前瞻思维深化再调研,谋大事、谋深入、谋长远,提升研究成果的思想分量、对策质量、价值含量;要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化再调研,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问题看成因、透过方法看方向,由粗到细、由浅入深、由表及里,下足真功夫、解决真问题;要以求真务实、落地见效深化再调研,抬头前进看方向,扑下身子搞调研,脚踏实地出成果。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着力把落实贯穿始终,知责担责履责,推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两重”工作起好步谱新篇。要按照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紧扣目标、统筹协调再落实,聚焦赋能、精益求精再落实,改进作风、善作善成再落实,加强督导、比学赶超再落实,沉入基层、沉入一线、沉入实践,不断形成学习、调研、落实的长效机制,促进全省法院干警思想境界和精神状态有新面貌,解决问题和开展工作有新办法,干事创业和促进发展有新进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福建高院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进“两重”工作、深化“七大中心”建设分别作了发言,建言献策、集思广益、凝心聚力,进一步明确了“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的努力方向和目标要求。福建高院还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方案》,下发全省各级法院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