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注意!福建这些高校专业被撤销!还有……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01 16:47: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重磅!教育部公布通知,福建多所高校新增或撤销专业,其中有专业系全省首次设置!

注意!福建这些高校专业被撤销!还有……

  福州大学城。林双伟 摄

  日前,教育部公布《关于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通知》,主要包括了新增备案、新增审批、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撤销本科专业四个部分,这对于高考生在志愿填报时选择专业有着重要参考意义。

  以我省为例,福建有多所高校新增本科专业。

  新增专业

  厦门大学新增审批2个本科专业,为化学测量学与技术(新专业)、基础医学;福建师大新增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储能科学与工程2个本科专业,其中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属于法学门类,修业年限为四年,是我省高校首个设置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福建医科大学新增运动康复专业等。

注意!福建这些高校专业被撤销!还有……

  福州大学城。闽侯县委宣传部提供

  此外,我省高校还有这些专业被撤销。

  撤销专业

  福建农林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福建中医药大学:医学实验技术专业

  闽南师范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生物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产品设计专业

  福建师大协和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注意!福建这些高校专业被撤销!还有……

  福州大学城。叶义斌 摄

  据了解,此次全国新增备案本科专业2046个,新增审批本科专业177个,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93个,撤销本科专业518个。

  再过不到100天就要高考了,预祝各位即将高考的学子们考出好成绩,转发告诉身边人!

(记者 安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