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实施“新版”社会救助方案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06 09:38: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3月5日,福建省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新闻发布会举行,介绍我省近期印发的《福建省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实施方案》有关情况。

  根据《实施方案》,针对民政部门服务的低收入群众、孤儿、特困人员、困难和重度残疾人等,将构建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推进社会救助服务便民高效,全面推行“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充实基层社会救助工作力量,稳步推进全省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

  《实施方案》以统筹救助资源、增强兜底功能、提升服务能力为重点,明确提出了近期和长远两个目标:第一个目标,用2年左右时间,建立健全分层分类、城乡统筹的社会救助制度体系;第二个目标,到2035年,实现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密实牢靠的总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