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领导调研《红色摇篮》创作摄制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13 10:24:4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11日下午,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赴上杭才溪镇调研纪录片《红色摇篮》创作摄制,与主创团队座谈交流,并瞻仰了光荣亭,参观了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

  邢善萍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红色摇篮》的创作摄制,对于讲好建党百年奋斗史,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具有重要意义。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贯彻“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用心用情学深学实学懂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积极创作党史题材文艺作品,进一步丰富思想内涵和表达方式,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福建红色故事。要精心组织优秀作品展演展播展映,通过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立体传播,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据悉,纪录片《红色摇篮》共六集,以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央苏区创建、发展和走向壮大的历史过程,展现党领导人民所走过的奋斗历程,2020年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十四五”第一批纪录片重点选题。(记者 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