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开展“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15 16:34:1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福建开展“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现场普及消费知识 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东南网3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为深入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2021年“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年主题,今天下午,福建开展“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福建省消委会发布了2020年度消费维权典型案例,这些“典型案例”是在全省各级消委会的日常接诉工作中筛选出来的。福建银保监局围绕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服务发布了5大案例消费提醒。

  福建省消委会发布消费类典型案例白皮书。据消委会负责人介绍,白皮书里的十大案例都是来自《新闻三剑客》栏目记者日常的采访报道,这也是福建省消委会与媒体第三年联合发布白皮书。同时,福建省消委会为该栏目授予“消费投诉站”牌匾,这也是消委会与媒体融合的创新举措,实现靠前接诉,“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实践,把“消费投诉站”设立在媒体民生监督类节目中,促进消费者遇到问题时解决得更迅速。

  活动现场,福建省消委会健康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健康专业委集结了福建省知名的中西医专家、健康管理专家,专业性强的法律专家,旨在关爱老年人健康、普及消费知识、谨防消费陷阱。专业委将不定期地举行健康讲座、安全消费课堂、并协助解决健康消费纠纷等,共同守护弱势群体消费安全。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建银保监局、福建省消委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融媒体资讯中心、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州市消委会、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台江区消委会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