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全省12315平台去年受理咨询投诉举报82.44万件

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7亿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16 09:01: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昨日上午,福建省“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发布会在榕举办,集中展示过去一年我省各相关部门在贯彻实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保护消费者权益和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和亮点。

  2020年,全省12315热线平台共受理咨询投诉举报82.44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36%。消费投诉热点集中在服装鞋帽、交通工具、食品、文体服务、住宿服务和电信服务类。从投诉问题类别看,合同问题、质量问题和售后问题位居前三位。全省各级消委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84万件,解决2.6万件,解决率91.62%,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0.34亿元。

  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共组织抽查全省98种3083家企业的3352批次消费品,其中不合格282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8.41%;共对24家企业24批次存在缺陷的口罩、餐具、灯具、童装、童鞋、消防用品等消费品进行召回,全省累计召回缺陷消费品51.56万件。

  发布会上,省市场监管局、省文旅厅、省通管局、福建银保监局、省药监局和省消委会进行了权威发布,省高院等部门发布相关信息和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