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福建省学校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22 09:43:35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省学校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一条游船,劈开了南湖的波浪……”18日上午,在诗朗诵《红船从南湖启航》中(上图),厦门六中学生思政宣讲团的首场宣讲开始了。本场宣讲以“读史明智,薪火相传”为主题,让共产党人的精神丰碑立于学生心中。据了解,厦门六中成立我省首个由学生“当主角”的思政宣讲团,用朗诵和戏剧等艺术形式重现党史,引导年轻一代明晰前行之路,激发奋斗之力,明确责任担当。

  同样在厦门,双十中学的同学们来到老党员王湘生家里,聆听革命故事。“听王爷爷讲述自己日行百里去抗敌时,我的内心是感动的。是先辈们用自己的青春、热血换来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永远铭记。”该校初二年级学生曾子睿说。

  上杭县一中则举办“百人百讲庆百年 明史明志创明天”活动,围绕讲好党史故事,给学生上了一堂堂生动的示范课。荡气回肠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赋》朗诵、慷慨激昂的上杭湖洋烈士郭义为事迹演讲……示范课以丰富的形式、精彩的内容赢得学生阵阵掌声。此外,上杭县委宣传部还为“上杭一中星火小讲师”授旗。“星火小讲师”由上杭一中120多名品德优良、成绩优异的学生组成,他们率先学好党史,以讲故事的方式宣传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和伟大成就。

  走进南平市建阳区实验小学校史馆,墙上挂着学校开展“百幅作品礼赞建党100周年”活动的作品。建阳区实验小学立足学校实际,结合日常教学工作,开展百幅书画作品、百堂优质课和百张最美笑脸“三个一百”活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日前,福州市钱塘小学的师生们到省军区第四干休所开展敬老崇军感恩活动。师生们参观红色阵地展,了解卫国戍边英雄们的英勇事迹,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奋斗历程,感受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和革命军人的拼搏精神与顽强意志。

  (记者 庄严 通讯员 江菊香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