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率专题调研组来闽

尹力王宁崔玉英与调研组一行座谈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29 09:13:5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3月24日至2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率专题调研组来闽就“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壮大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开展调研。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与调研组一行在福州进行了座谈。

  高云龙对福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和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省委和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始终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和民营企业家的成长培育,为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机制体制,许多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民营企业和企业家。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进行了大量的实践探索和理论思考,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发源地。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闽考察对福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也是对工商联工作的新要求。全国工商联将继续发挥优势、建言献策,服务新发展格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福建科技创新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新贡献。

  尹力感谢全国政协、全国工商联对福建发展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福建省情、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他说,民营经济是福建发展的特色与优势,民营企业是福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当前,全省上下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特别是要强化创新对实体经济的重要支撑作用,加大创新支持力度,优化创新生态环境,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希望全国工商联给我们多提宝贵意见,积极建言献策,助力福建加强科技创新,进一步做大做强民营经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在闽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赴厦门、漳州、龙岩、福州等地,调研了厦门大学嘉庚创新实验室、三安光电、集美学村、三宝集团、紫金铜业、德尔科技、星网锐捷等,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企业和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常兆华,全国政协委员、全联科技装备业商会会长陈志列等参加调研。省领导郑新聪、庄稼汉、王光远参加有关活动。

  (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