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智慧体育公园成运动“新网红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23 10:21: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智慧体育公园成运动“新网红地”

  22日上午,市体育局相关人员在西河智慧体育公园查看智慧运动设备。

  福州新闻网4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全怡月/文 石美祥/摄)22日上午,福州市体育局召开2021年智慧体育公园建设现场会,推进福州市智慧体育公园项目建设。会上,参会人员参观了鼓楼区西河智慧体育公园,了解该公园的建设、运营、管理和使用情况。

  智慧体育公园项目作为我省为民办实事项目,于2018年开始在全省推广。福州市体育局积极承接该项目,探索实践群众体育新模式。目前,连江县智慧体育公园、台江区智慧体育公园、鼓楼区智慧体育公园均已投用。

  今年,根据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2021年为民办实事工作的通知》《福建省全民健身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全民健身工程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及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体育局《关于印发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的要求,福州市将重点建设长乐区智慧体育公园、高新区智慧体育公园、滨海新区智慧体育公园和马尾区智慧体育公园。

  随着智慧体育公园项目不断推进,福州市体育局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与为民服务紧密结合,印发《福州市体育局关于主动融入市委九大专项行动的通知》,进一步加强体育工作前瞻性布局、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

  如今,福州市已开园投用的智慧体育公园成为市民运动打卡“新网红地”,具有公益、便民、智能等诸多特色。目前,福州市智慧体育公园所在社区小区众多、人口相对密集、交通方便,为市民就近健身创造了便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