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工业软件产业联盟成立 50多家企业加入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24 09:41: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彭辉)23日下午,福建省工业软件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工业企业数字变革和转型需求”交流会在福州软件园举行,50多家企业加入该联盟。

  据了解,为加速推进工业软件和制造业融合发展,今年2月,中海创等我省8家企业向全省发起成立福建省工业软件产业联盟的倡议,经全省工信部门、园区、协会等大力推广,目前有50多家企业提交入盟申请。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23日联盟揭牌成立。

  该联盟成立后,将组织联盟企业与工业制造企业加强联系对接,提升软件研发对工业需求的适配性,改善工业软件供给质量;帮助推广联盟企业的优秀工业软件产品,服务传统行业信息化应用,促进软件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推动联盟企业在研发、生产、集成、服务等方面的学习交流和对接合作,加强资源整合,构建合作共赢的工业软件产业生态;搭建项目、人、基金对接平台,为联盟企业提供人才招聘、软件价值评估、知识产权、软件交易等公共服务;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沟通联系,开展行业运行分析和课题研究,为政府部门制定政策措施提供决策支撑。今年,该联盟将主要开展组织赛事、对接人才、编制案例汇编和组织行业对接四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