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武术项目总决赛开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26 09:22: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4月24日-25日,2020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武术项目总决赛暨连江县“金凤引领”系列技能大赛武术套路比赛,在连江体育公园开赛。

  由于受疫情影响,2020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武术项目总决赛推迟到今年举行。大赛历时两天,设5-11岁儿童组、12-17岁少年组、18-39岁岁成年组、40-59岁中年组、60-69岁老年组、70周岁以上古稀组共6个组别。比赛项目为拳术、器械和规定项目,吸引了来自福州、厦门、龙岩、三明等20多支代表队共500余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拳术项目为长拳、南拳、太极拳等自选拳术以及五祖拳、连城拳、咏春拳、少林拳、八极拳等传统拳术,器械项目为刀、剑、南刀、枪、棍、南棍等自选器械以及单器械、双器械、软器械等传统器械;规定项目则为长拳、南拳、初级长拳、24式太极拳、42式太极拳、太极剑等。

  据介绍,武术在福建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我省约有40多种传统武术,近年来全省各级各类武术赛事与武术活动蓬勃开展,已成为我省群众体育舞台的重头戏。今年的大赛就吸引了多种的传统武术运动员前来参加比赛。福建省武术协会会长甘式光表示,今年的这次武术比赛有两个亮点,一是有我省高水平武术队运动员参赛。这是我省武术队的专业运动员在全运会前的一次检验;二是各设区市的武术协会及福建省的武术之乡与省武协二级协会均派代表队参赛。此次连江县的“金凤引领”系列(技能)大赛的套路运动员也参加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