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何维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闽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29 15:08:1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何维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闽

  开展“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调研

  24日至2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闽,围绕“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

  何维说,福建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创新实践地,经过二十多年来对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生态文明建设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的传承弘扬,福建已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力量的“第一方阵”,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不断探索前行。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挑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时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认识碳达峰、碳中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科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积极改革创新,持续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能源结构清洁化低碳化转型,在“十四五”期间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开好局、起好步。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结合正在开展的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在政治协商中广泛凝聚共识,团结各方合力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期实现。

  在闽期间,调研组前往福建档案馆进行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并先后赴福州市规划设计院、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福清核电站、厦门下潭尾红树林公园、厦门大学碳中和创新研究中心、厦门创新创业园、东坪山片区近零排放示范工程等地,深入调研我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情况,广泛征求专家学者和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鄂竟平、欧青平,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周然、凌振国、马永生、余德辉、李朋德参加专题调研。省领导郑新聪、张兆民、刘献祥参加有关活动。

  (记者 林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