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航城街道五竹村与福州新区集团签署共建帮扶协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02 09:34: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冯雪珠 通讯员 杜胜健)4月29日下午,长乐区航城街道五竹村支部与福州新区集团党委在五竹村签署共建帮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党建共建为抓手,开展形式多样、层次丰富的共建活动,助推乡村振兴。新区集团将发挥自身优势和资源,为五竹村提供村庄规划设计、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及绿化生态苗圃支持等具体服务,同时为生态河湖建设提供帮扶。

  活动当天,双方党员、干部还共同巡视五竹溪河道。航城街道此前还创新设立企业河长保障河道清洁,发动企业成立义务巡河队,号召企业参与河湖生态保护。航城街道办事处主任黄永介绍:“这次与新区集团结对帮扶,可以依托新区集团下属生态公司的专业力量,提升航城街道的河湖生态保护水平,为河湖长制注入新活力。”

  目前,新区集团已经确定为五竹村建设村委会大楼,正在进行大楼方案设计。福州新区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坤说:“通过与五竹村结对共建,新区集团找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着力点,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

  当天,新区集团还向五竹村赠送党史书籍,双方还共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