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07 09:01:14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6日,省长王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审议加快建设“海上福建”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审议通过《关于稳定发展粮食生产的九条措施》《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指导目录》;研究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合理医疗检查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把加快发展海洋经济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市场化发展方向,培育壮大海洋信息、临海能源、临海工业、港口物流、海洋药物与生物制品、滨海旅游等产业,大力建设海洋牧场,加快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要用好项目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滚动生成更多具体项目,不断完善海洋设施、提升海洋科技、保护海洋生态、拓展海洋合作、加强海洋管理,着力推进海岛、海岸带、海洋“点线面”综合开发,强化海上安全管理和海洋自然灾害防范,建设更高水平的“海上福建”。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米袋子”党政同责,健全考核激励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粮食生产责任。要探索施行种粮补贴资金直达机制,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多措并举提高粮食单产,积极推广优质粮食品种,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稳步提高粮食生产抗风险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聚焦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与市场主体、群众关系最密切的行政执法事项,加快建立分工合理、职责清晰、协调联动的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机制,压紧压实属地监管责任,推动执法力量下沉,提高基层执法水平,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让市场主体、群众切实感受到改革成果。

  (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