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

“为爱奔跑·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09 09:12: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文 石美祥/摄)8日下午,福建省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暨第七届“为爱奔跑·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在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主题是“立德树人 从家出发 关爱母亲 家家安康”。此次活动由省妇联、省妇儿工委办、省体育局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省市领导郭宁宁、林治良出席活动。

福建省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

  “为爱奔跑”活动在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举行。记者 石美祥 摄

  宣传周期间,全省各级妇联将认真实施《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以开展“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家庭亲子阅读分享、早教指导师入户指导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动构建“家庭尽责、学校指导、政府推动、社会协同”的工作机制。

  省妇联2011年发起设立“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专项用于救助罹患“两癌”的贫困妇女,已累计募集救助金6732.94万元,救助15463名“两癌”贫困母亲,成为救助贫困妇女的公益品牌和温暖保障线。第七届“为爱奔跑·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的积极响应。活动为体育明星、省政协委员陈子荷颁发“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爱心公益大使”荣誉证书,为近30个爱心单位颁发荣誉证书。省最美家庭代表及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全程3公里的“为爱奔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