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启动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10 14:31:1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日前,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省国防科工办等4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正式启动“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将在全省遴选出20名2021年福建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并推荐其中10名参与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

  通知明确,学习宣传活动由广泛动员、组织推荐、遴选发布、集中宣传、深入学习等环节组成。5月上旬起,主办单位动员各地、各学会、各单位推荐“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各级要层层发动,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深入挖掘身边科技工作者的感人事迹,选树一批先进典型。

  本次遴选将按照富有先进性、典型性和故事性的原则,兼顾不同类别、不同年龄的科技工作者。人选范围包括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解决重大科学问题,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瓶颈制约或国家安全重大挑战作出重大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用科技服务民生,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和老少边穷地区,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公众科学素质提升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

  (记者 李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