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开展“亮剑2021”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14 10:02:3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自5月1日起,我省海域以北纬26度30分为界,南北将分别进入为期3个半月、4个半月的伏季休渔期。省公安厅、省海洋与渔业局、福建海警局按照上级部署,近日联合开展全省打击海洋渔业违法犯罪暨“亮剑2021”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省一些涉海涉渔违法犯罪活动仍处于多发高发态势。这些活动不仅严重破坏海洋渔业资源与生产秩序,还对当前我省防范疫情海上输入、沿海治安管理等工作带来风险与挑战。本次专项执法行动,主要是针对非法捕捞、走私、偷渡等涉海涉渔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对涉嫌组织化、团伙化的重点涉海涉渔犯罪案件以及涉及海霸渔霸的案件线索,将深挖细查、严厉打击。

  (记者 严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