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20年度中小企业梯度培养正向奖励结果公布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25 08:59:0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记者从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日前,我省公布2020年度中小企业梯度培养正向奖励结果。厦门和泉州并列获得正向奖励指标得分第一名、龙岩第二、南平第三。

  全省各地中小企业梯度培养正向奖励指标得分由“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四个指标得分构成,经统计,各地综合得分情况如下:厦门68.5分,泉州68.5分,龙岩66分,南平61分,漳州53分,平潭52.5分,福州48.5分,三明46.5分,莆田44分,宁德28分。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省工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统计局、省金融监管局《关于印发福建省中小企业梯度培养正向奖励实施方案的通知》,省级财政对推动实施梯度培养成效明显的地市,即泉州、龙岩、南平分档予以奖励(厦门参与指标排名不列入资金奖励对象)。省工信厅相关人士同时表示,获得正向奖励资金的设区市可结合实际出台中小企业梯度培养专项政策,用好省、市、县(区)奖励资金,统筹各级资金落实到市场主体中,加强资金预算管理,做到专款专用,发挥财政奖励资金最大效益。

  当前我省正在打造全省市场主体梯次发展的成长链条——积极引导个体工商户转为企业,对“个转企”的小微企业给予不低于5年的过渡期;推动小微企业上规模,以年营业收入500万元~2000万元的小微工业企业为重点培育对象,建立“小升规”工业企业培育库;推动规上企业股份制改造,每年筛选一批条件成熟、成长性较好的企业,作为上市后备企业,在企业改制、政策培训、综合金融服务等方面加大服务力度。

  (记者 林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