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明年逾八成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23 09:43: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省发改委等八部门日前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实施方案》,到2022年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比例达到85%,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规模达20万个,快递包装标准化、绿色化、循环化水平明显提升。

  《方案》提出,要坚持绿色发展,加强电商和快递规范管理,增加绿色产品供给,培育循环包装新型模式,加快建立与绿色理念相适应的法律、标准和政策体系,推进快递包装“绿色革命”。到2022年,快递包装领域法律法规有效落实,快递包装材料无害化强制性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全面实施,电商和快递规范管理普遍推行。到2025年,快递包装领域全面建立与绿色理念相适应的地方性法规、地方标准和政策体系,形成贯穿快递包装生产、使用、回收、处置全链条的治理长效机制;电商快件基本实现不再二次包装,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规模达30万个,包装减量和绿色循环的新模式、新业态发展取得重大进展,快递包装基本实现绿色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