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5月份福建省工业生产保持稳定增长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23 15:22:2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5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4%,与2019年同期比两年平均增长7.2%,与1—4月持平。其中,5月份同比增长6.9%,两年平均增长6.6%,工业生产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运行态势。

  从5月的数据分析,全省38个大类行业与2019年同月相比,有31个行业增加值实现增长,行业增长面达到81.6%;列入统计的429种工业产品中,有246种产品产量较上年同期实现增长,增长面为57.3%。

  其中,重点行业支撑作用尤为显著。全省38个大类行业中,有9个行业增加值实现同比两位数增长,这9个行业对规模工业增长贡献率达69.8%,合计拉动规模工业增速4.8个百分点。其中,仅医药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四个重点行业对规模工业增长贡献率就达52.4%。

  新兴行业也保持强劲势头。数据显示,5月份,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27.4%和14.7%,增速分别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0.5和7.8个百分点;与2019年同期相比,两年平均分别增长14.8%和10.2%。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民营工业对规上工业增长的贡献较为突出。5月份,全省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2%,比全省平均水平高1.3个百分点,对规上工业增长贡献率达72.3%,拉动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5.0个百分点;实现出口交货值356.2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5%,增幅比全省高5.4个百分点;产销率为97.47%,比全省高1.05个百分点。(记者 林侃 通讯员 王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