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举行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24 15:18:5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省举行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尹力作出批示 王宁出席宣传活动

  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23日,省委书记尹力对我省禁毒工作作出批示,省长王宁赴福州实验小学参加宣传活动,省领导罗东川、雷春美、阮诗玮参加。

  尹力指出,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组织实施全民禁毒工程,深入开展毒品问题综合治理,有效遏制毒情蔓延势头,禁毒工作综合考评连续6年位居全国前列,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同时,我们要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厉行禁毒方针,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统筹推进禁毒示范创建、禁毒重点整治、吸毒人员服务管理、“无毒守护行动”、社会宣传教育等工作,重点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健全完善毒品问题治理体系,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宁一行来到福州实验小学,走进“林则徐”禁毒宣教室,察看全省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成果展,观摩智慧禁毒教育云课堂等活动,详细了解当前我省毒情形势和禁毒工作情况,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长期奋战在禁毒一线的广大禁毒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尹力书记批示要求,始终保持对毒品的“零容忍”,统筹推进各项禁毒重点工作,加快完善毒品治理体系,不断提高禁毒工作水平,为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环境。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重点针对青少年等群体,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要严格责任落实,强化协同配合,构建“党政领导、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科技支撑”的禁毒工作格局,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据悉,今年“6·26”国际禁毒日,我省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形式,围绕“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主题,组织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政法项目展览、全省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展播等系列活动,以现场访谈形式播出特别节目《禁毒之战2021》,全面展示近年来全省禁毒工作成效。(记者 林宇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