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第五届华福神经外科论坛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外科第十届联盟年会在滨海新城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25 16:33: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9日,由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建省医务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滨海院区)共同承办的“第五届华福神经外科论坛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外科第十届联盟年会”在滨海新城举行。

  会上,福州市第一医院、长乐区医院、福清市医院等省内69家医院与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滨海院区)签约,加入国家区域中心神经外科联盟。在学术交流环节,华山医院、附一医院的专家们开展《脑动脉瘤的预警医学》《脑胶质瘤精准治疗若干进展》《人工智能在脑动脉瘤诊疗中的应用》《神经干细胞与细胞治疗》等专题讲座,大家积极探讨神经外科领域最新热点及进展,共同提升我省神经外科水平。

  据了解,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作用就是要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扩容和优质资源的均衡化布局,在区域内对相关的专科起辐射和带动作用。联盟的成立可以让我省的神经外科通道在更短的时间,尽早的了解国内国际神经外科发展的动态,提升整体实力,把握发展的方向。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康德智表示,我们现在的技术、平台、设备设施已经具备治疗疑难重症患者的能力,联盟建立以后,可以在这个联盟体系内通过有效的渠道让患者能够找到我们,让疑难重症患者可以在省内、在我们区域医疗中心里面就能完成诊断和治疗,对我省的患者是一个很大的获益。

  (记者 薛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