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21年省招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26 10:12:4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谢婷) 25日,2021年省招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研究确定今年我省高考各科类、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部署下一阶段招生录取工作。省招委会主任、副省长李德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德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各项措施,确保招生录取公平公正、平稳有序。要优化招生服务,做好志愿填报权威解读,开展违规志愿指导清理整顿,更大程度满足我省考生“上好大学”的需求。要严格招生管理,遵守“十严禁”“30个不得”“八项基本要求”,优化高招操作流程,提前做好应急预案,高度重视招生信息安全,切实做到阳光招生。要加强宣传引导,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及时回应考生家长关切,严禁炒作高考“状元”和升学率。组织开展高考质量分析评价,加强高中学生发展指导,持续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