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省举办校地联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29 08:54:5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8日,省委宣传部、厦门大学、莆田市、龙岩市以视频连线方式,共同举办“囊萤星火 扬才先锋”校地联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邢善萍,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九指导组组长路钢出席并讲话,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彦主持。

  邢善萍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党的百年历史,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在加强思想引领、弘扬革命传统、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服务中心大局等方面深化校地联动,推动广大师生和党员干部在学史明理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初心使命,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力量。

  路钢充分肯定厦门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表示,此次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也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的一次成功探索。希望厦门大学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继续扎实推进有关工作。

  张彦表示,厦门大学高度重视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彰显红色资源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育人优势,不断丰富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时代内涵。学校党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感染力、更有生命力,让校地联动覆盖范围更加广泛、合作成效更加彰显,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对厦大办学的重要要求和殷切期望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活动中,厦门大学、莆田市、龙岩市有关同志分别讲述了福建省和闽中、闽西地区第一个党组织的诞生故事,介绍了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记者 林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