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福建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党史故事巡回宣讲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29 15:32:14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原标题: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 福建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党史故事巡回宣讲

  鲜活感人的故事,声情并茂的讲述,形式多样的演绎,经久不息的掌声,好评如潮的反响……连日来,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讲师团组建的“学党史、悟思想”党史故事巡回宣讲团深入九市一区基层一线,宣讲中国共产党故事、福建红色故事,在八闽大地掀起了“一起学党史、一起讲党史”的热潮。

  本次巡回宣讲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宣讲工作深入开展。宣讲团由来自古田会议纪念馆、三明市博物馆、谷文昌纪念馆、厦门航空有限公司、莆田市委党校、福州古厝集团、闽东革命纪念馆的7位宣讲员组成,5月27日起,他们共同走进全省各地的机关、企业、农村、校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宣讲。

  巡回宣讲讲什么?宣讲团一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不同视角层面、不同历史阶段,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展现福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生动实践和发展成就,营造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的浓厚氛围。

  为了在宣讲中让党史更加鲜活,宣讲团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或嵌入地方元素和特色,拉近与观众的距离,让宣讲更接地气;或穿插诗朗诵、歌舞等表演,通过“文艺+宣讲”形式,增强宣讲的传播力和吸引力。透过宣讲员饱含深情、慷慨激昂的讲述和身临其境的舞台效果,一幕幕真实的历史场景、一句句打动人心的质朴话语深深感染了在场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引起了强烈反响。

  “我在三坊七巷长大,在闽东工作过,退休后来到厦门生活,宣讲员讲的党史故事引起了我的共鸣,希望这样的宣讲活动越来越多。”厦门思明区老党员莫祥铭在宣讲现场一边听一边做笔记,他说回家后要把这些党史故事讲给读小学的孙子听,“让孩子们多听一听,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努力承担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听完报告会后,莆田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颜枫表示,从报告会中感悟了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和奋进力量。

  “宣讲团来到我们基层宣讲,让我们很受鼓舞,特别是有关福州古厝保护等文化传承和发展方面的解读,对我们启发很大。”听完宣讲后,泉州台商区雕艺协会会长苏玉彬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传承“工匠精神”,弘扬时代新风,推动雕艺行业的文化事业产业繁荣发展。

  部分宣讲活动还进行网络直播,吸引成千上万网友观看,并得到了网友们的称赞:“事迹震撼人,宣讲感动人”“可歌可泣,讲出了真理的味道”“讲得真好,这种党课我爱听”……

  截至目前,本次巡回宣讲活动已累计宣讲20多场,直接受众达6000余人,网络受众近200万人次。

  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巡回宣讲团的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论述透彻,既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划出了重点,又为下一步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指导,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和党性教育;通过聆听宣讲报告,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接下来,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前行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记者 林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