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公安厅海防总队正式成立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30 15:10:02   来源:新福建  【字号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6月30日讯(记者 严顺龙)6月29日上午,根据中央关于公安现役部队改革决策部署和公安部、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福建省公安厅举行海防总队授牌仪式,正式成立海防总队。这是福建公安机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加强全省公安海防工作的重要举措。

  仪式上,宣读了省委编办《关于明确省公安厅海防总队有关事项的批复》,明确了海防总队作为省公安厅内设执法勤务机构,担负组织、指导海(岛屿)岸线以内和沿海港岙口、码头、滩涂、台轮停泊点等区域的治安防控,沿海船舶、渔船民治安管理等主要职责任务。

  海防队伍脱胎于具有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公安边防部队。公安边防部队集体转隶以来,我省沿海6个设区市公安局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已先后成立了海防支队,沿海县、市(区)公安局也成立了海防大队,并设置了海防派出所。这次省公安厅海防总队成立,将有力推动我省公安海防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为维护沿海地区安定稳定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