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05 10:19:0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福建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激励指引广大干部群众将人民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大家表示,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厦门市思明区投资促进中心招商部副部长李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招商本职工作,真诚执着、竭尽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让企业在思明区落户、扎根,为建设高颜值高素质国际化现代化的幸福思明贡献自己的力量。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激荡人心、寓意深远。”闽南师大党委书记吴彬镪说,作为高校党员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把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践行高等教育的创新实践;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永安市小陶镇五一村党员群众倍感振奋。“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带头作用,尽力为老百姓多办实事,把好政策落实到千家万户。”五一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许光园说,今后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规模小、空心化、发展难等实际情况,探索推行“村村联”“村企联”“村社联”的跨村联建党建机制,推动乡村振兴取得实效,让群众生活更美好。

  “作为全国‘两优一先’受表彰成员,我有幸参加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这让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南平市延平区四鹤街道党工委书记段闽杰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并前往北京接受表彰。他说,作为街道工作者,他日常工作就是和群众打交道,民众的事无小事、无难事,是一定要办成的事,这次能够现场聆听总书记的讲话,既是一种力量,也是方向指引,共产党员就是要带好头、作先锋,切实把老百姓的事情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做在实处,为群众过上高品质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海方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对人民的真挚情怀,映照出百年大党的赤子之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民生投入力度,不断完善民生服务体系,增强民生服务供给能力;聚焦社会事业发展的薄弱环节和体制机制障碍,突出重要领域、重点任务和重大工程,加快补齐社会事业短板;提高社会参与度,广泛集中民智、民力,充分反映民意,形成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局面。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表示,全省教育系统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着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加快推进职业教育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方位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省住建厅党员干部表示,总书记重要讲话让他们深刻感受到百年大党一心为民的责任担当。住建部门的各项工作都与群众的生活紧密联系、息息相关,在砥砺奋进的新征程上,他们将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城乡建设品质提升为抓手,实施城市更新和乡村建设行动;突出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加快推进精细化城市治理,不断提升我省城乡人居环境品质、人民生活质量、城市竞争力。

  省金融监管局干部职工表示,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更是崇高使命。今后,他们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金融改革创新“三大任务”,持续树牢群众意识,走好群众路线,在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接续努力、担当奉献,才成就了今天的伟业。”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中心副主任许福忠说,作为一名全国劳模,自己要带好头,把带电作业技术传承下去,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作为一名带电作业专业人员,要发挥专业特长,研究带电作业技术,提升供电可靠性,让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

  省科技厅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牢记初心使命,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工作,以不负人民的使命担当,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全面完成,以科技事业的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党支部书记、政治指导员林海涛说,要以此次获评“全国先进党组织”为契机,继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带领队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持人民至上,竭尽全力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不断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永远做党和人民放心的消防卫士。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备受鼓舞、深感光荣自豪。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号召,赓续血脉永向党,接续奋斗再出发。继续发挥好生态环境执法主力军作用,让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更宜居更优美。”值此建党百年之际,省环境监察总队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全体干部职工表示,他们将载誉前行,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创新业绩。

  (福建日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