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京剧院举办迎世遗精品展演

“福晚大舞台”邀200位读者看《白蛇传》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14 15:18: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建京剧院举办迎世遗精品展演

  京剧《白蛇传》剧照。

  福州新闻网7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即将在福州举办,福建京剧院在省文旅厅的支持下,举办“迎世遗传文脉”精品展演,率先亮相的是《白蛇传》。“福晚大舞台”经与福建京剧院商议,决定邀请200位晚报读者明后两天看大戏。

  《白蛇传》是中国戏曲名剧,在众多版本中,以文武开打、唱做并重的京剧《白蛇传》最有特色。福建京剧院此次上演的《白蛇传》是部“群英戏”,剧中女主角白素贞由程派青衣、获得过梅花奖的演员孙劲梅,工青衣刀马旦的国家二级演员刘泳渤,工刀马旦和武旦的国家二级演员郑钰三位演员分别饰演。剧中男主角许仙由工小生的国家二级演员昝旭东和青年演员卢奇彤分别饰演。

  对《白蛇传》感兴趣的晚报读者,明天9:30至11:00、15:00至17:00可到凤凰剧院售票厅领观摩券。领取观摩券时须携带个人身份证和2021年《福州晚报》个人订报发票。每张订报发票只能领两张券,15日和16日各有100张观摩券,送完为止。这两天的演出均有对外售票,观众可持身份证前往凤凰剧院售票厅实名购票,或登录大麦网、“福建凤凰剧院”微信公众号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