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新华联合印务集团成立

是省内规模最大的书刊印刷定点企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16 15:32: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7月12日,福建新华联合印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在福州福兴投资区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肖贵新,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义良,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中央文献出版社社务会成员兼财务部主任辛继权等出席。

  肖贵新代表省委宣传部对印务集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肖贵新指出,印务集团的组建,是海峡出版发行集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业务板块资源优化,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实际行动,标志着我省印刷产业揭开改革发展新的篇章。他希望,成立后的印务集团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坚持深化改革,坚定不移走融合发展之路,加快推进印刷业务板块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扎实推动出版印刷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文化强省战略,为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林义良代表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对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印务集团成立是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整合印务资源、推动印刷企业转型升级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希望印务集团以此为契机,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坚持以教材、政治理论读物印制为主体,以文化创意、数字印刷为两翼,不断提质增效,为出版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和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强在致辞时强调,印务集团作为福建省内规模最大的一家书刊印刷定点企业,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强质量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质量管理,落实制度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断提升教材印制水平,努力打造体现新时代水平、展现新时代特色的精品教材。

  辛继权在致辞中表示,今年,印务集团高质量完成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党史学习教育用书的印制工作,有效保证了党史学习教育用书的及时供给。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双方保持友好合作,携手并进,共谋发展。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福建印刷文化展示馆、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翰墨丹青颂党恩,砥砺奋进谱新篇”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展及印务集团各生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