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启动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征求意见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28 08:35:3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7月27日,福建省政府召开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征求意见工作动员会,省长王宁对征求意见工作作出批示,副省长黄海昆对我省延迟退休年龄改革征求意见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议定近日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征求意见专场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接下来还要分别召开职工代表、企业代表、学校、科研院所、医院等单位代表专场座谈会,进一步深入、广泛地听取社会各界对改革的意见,汇聚众智、凝聚共识。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也提出,按照小步调整、弹性实施、分类推进、统筹兼顾等原则,逐步延迟法定退休年龄。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是党中央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人力资源充分利用,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有利于增强社会保障制度的可持续性,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

  (福建日报记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