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启动12-14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省教育厅发布紧急通知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31 11:46:10   来源:福建教育微言  【字号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设区市教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各高等院校,各省属中职学校、中小学: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面临规模性反弹和多地多发风险,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为进一步做好当前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目前南京的疫情已外溢至多个省市,厦门市报告4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各地各校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松懈心态、麻痹思想,坚决抓好校园防控措施落实。

  二、严格健康管理措施。即日起全体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省,不跨省参加旅游、研学、交流等活动。对师生员工到省外活动的,要提前做好报批、健康监测和防控指引等管理工作。各校要持续跟踪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确保行程可追踪、健康可监测,持续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全体师生员工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对高中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城市低风险地区入闽师生员工按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

  三、加强个人安全防护。全体师生员工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少外出、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要求。落实“早发现”“早报告”要求,如发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疑似症状,及时向社区(村)和学校报告,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四、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各地各校要进一步提高教职员工和18岁以上大学生疫苗接种率,还未接种的要尽快做好动员指导就近就地接种,8月底前实现应种尽种,新学期开学前原则上实现无禁忌的全部接种。加快推进15-17岁学生疫苗接种进度,8月底前完成第二剂次接种。启动12-14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9月底前完成第二剂次接种。要积极稳妥有序推进,逐步建立全省学校免疫屏障。

  五、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各地各校要启动应急指挥体系,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要强化校地联防联控,加强与当地卫生健康、疾控等部门协作,完善应对聚集性疫情应急预案,提前做好人力、物资、检测能力等储备工作,开展多场景应急演练。一旦发生聚集性疫情,要立即采取校园封闭管理、停止线下教学、启动线上教学预案等措施。配合做好重点人员隔离转运救治、流调及全员核酸检测排查等应急处置工作。

  福建省教育厅

  2021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