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福建省分中心授牌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01 12:07: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朱丹华 通讯员 夏雨晴) 前日,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福建省分中心,落户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滨海院区,当日举行授牌仪式。

  据了解,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下称“国家中心”)2016年成立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是华东地区唯一一家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国家中心福建省分中心落户福建,将带来新的契机,加速推进我省老年相关疾病的规范化诊疗、科研以及多学科协同发展进程。

  今后国家中心和国家中心福建省分中心将围绕老年神经系统疾病、老年共病防治与衰弱症、老年人感染及合理应用抗生素等研究领域,通过具体的临床医学研究项目和平台,开展高质量临床医学研究,研发针对老年医疗和健康需求的医药新技术、新产品等;搭建临床研究共享平台;促进成果专利转化和推广应用,培训基层医务人员和老年照护专业人员;通过传统媒体及新媒体等各种途径向公众宣传和普及健康老龄化知识,倡导科学的老年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