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注意!省疾控中心发布预防新冠肺炎提醒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04 10:26: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2日,省疾控中心发布近期公众预防新冠肺炎健康提醒:群众要合理安排出行,持续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信息,动态了解中、高风险地区范围,近期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

  入(返)闽人员主动报告。凡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及重点区域旅行史人员,入(返)闽后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告;要主动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和社区的调查登记、样本采集、日常健康监测、居家健康隔离、集中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重咳嗽礼仪,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做好公共场所防护。出入公共场所时要科学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做好体温测量、健康码和疫苗接种情况等查验工作,尽量避免和减少到室内人员密集的场所;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持适当的人际距离。

  减少不必要的聚集。不举办人数较多的聚餐聚会,避免在密闭空间聚集,活动尽量简短并注意开窗通风。参加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杜绝带病聚集。

  出现症状主动就医。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者,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排查并进行核酸检测。

  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和病死率。符合条件的市民应主动到当地疫苗接种点有序接种疫苗,也可以就近到接种点预约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