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福州市深化与天津大学政产学研合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06 10:08: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天大研究院与福州企业对接会召开 福州市深化与天津大学政产学研合作

  福州新闻网8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近期,以“适应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天津大学福州国际研究院(以下简称“天大研究院”)与福州企业产学研对接会在榕召开。

  这次对接会将促使天津大学继续深化与福州市企事业单位的政产学研合作,加快先进科研成果在榕转化,推动签约项目落地,助力福州市特别是福州滨海新城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高校科研成果如何与企业发展需求相匹配,是天津大学与福州市高校、企业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记者了解到,今后,天津大学将与福州市高校、企业开展联合申报省市各类科技项目、建立联合实验平台、开展学生实习实训及企业员工培训等合作。

  “希望天大研究院继续发挥天津大学品牌优势,展示天津大学的特色,努力发展成福建省的‘大院大所’。”福州市科技局相关领导表示,希望天津大学继续与福州市高校、企业深化合作,培育科技硕果,发挥好平台桥梁作用。“让更多天津大学专家到福州开展科研攻关,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向福州输送发展智能,为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文平表示,天大研究院要发挥好天津大学在榕办学、产学研合作的桥头堡作用,在推进合作办学的同时,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充分发挥一流高校和一流学科优势,做好人才和技术服务,在福州社会经济发展中贡献更多天津大学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