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全面推进道路运输驾驶员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0 16:32:07   来源:福建交通  【字号

  近日,我省《道路运输驾驶员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实现我省道路运输驾驶员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业务办理和推广应用。

  《方案》按照交通运输部印发的《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业务办理工作指南》,以切实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难点为出发点,适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形势要求,对推动实现道路旅客运输、普通货物运输以及危险货物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以及诚信考核等5项高频事项的“跨省通办”做了全面部署。

  《方案》要求,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相关系统功能开发、优化完善和业务对接,实现省运政系统与网上便民运政系统的对接联网与业务协同,做好与省网上办事大厅政务服务平台“跨省通办”专区对接,将网上便民运政系统网址接入专区,作为全省“跨省通办”服务入口。

  《方案》强调,各地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做好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业务及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考核业务办理,强化业务培训,全面提升道路运输政务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