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老字号”认定标准明确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1 09:10: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蓝瑜萍)10日,省商务厅发布《“福建老字号”认定管理办法》,提出将进一步加强对“福建老字号”的规范管理,培育、扶持和保护“福建老字号”。

  《办法》明确了“福建老字号”的认定标准,包括7项条件,分别是在福建省内登记设立;字号传承已满50年;具有与字号相一致的注册商标所有权或使用权;具有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者服务;具有传统文化背景、地域特色、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得到社会广泛认同和赞誉;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等。

  据了解,我省已先后开展了5批“福建老字号”认定工作。截至目前,我省共有省级以上老字号企业97家,其中中华老字号企业34家。统计结果显示,2020年省级以上老字号企业实现营业收入超100亿元。第六批“福建老字号”名单预计年底前公布,并将在2021年“全闽乐购·跨年购”上集中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