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再掀全民健身新热潮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3 15:36:0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2020年东京奥运会,不仅带红了一拨体育偶像,也再次营造了“人人都是运动员”的火热氛围。

  健步走、慢跑、攀岩、健身操……如今,在福建的大街小巷,越来越多的健身活动项目不断涌现,越来越多的普通群众从体育的“旁观者”变成“参与者”,全民休闲健身风潮正劲!

  8月10日,记者走进福州鼓楼区西河智慧体育公园。作为鼓楼“15分钟健身圈”(西片区)核心节点,这儿自7月底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周边居民的热捧,成为“百姓健身房”。

  “这里一开放,我们这群球友就天天约着锻炼。”“没想到家门口也有这么高大上的智慧体育公园。”……社区居民林友朝等足球爱好者喜上眉梢。

  该公园在原有西河天然游泳场的基础上,新增了足球、篮球、网球多个运动场地,而网球场则是福建省首个也是目前唯一的一个红土场地。此外,还有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在游乐场、轮滑和小轮车场地享受运动的乐趣。

  公园的“智慧”则体现在园区内中心管控平台,通过安全管理、智能控制、大数据分析3个模块联动,实时监控本园区及鼓楼西片区所有“15分钟健身圈”运动场地内的人流、安全、环境等状况,让智慧体育与全民健身充分结合,打造智能智慧同步,服务与管理并行。

  当前,福建全省已新建60个笼式足球场、18个智慧体育公园和3个全民健身中心,除智慧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60个笼式足球场项目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不断完善“15分钟健身圈”建设。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福建全省将新建或改扩建100个智慧体育公园和一批全民健身中心、健身步道、小型足球场等健身设施;持续开展“运动健身进万家”品牌赛事活动,打造线上与线下比赛相结合、全社会参与、多项目覆盖、多层级联动的全省社区(乡村)体育联赛(运动会)。今年7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实施方案》提出,争取到2025年,全省行政村公共体育设施和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全覆盖,全方位推进全省群众体育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

  如今,福建“全民健身”更是向着多元化发展,全民健身的理念根植百姓心中。正如省体育局负责人所说,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正在深度融合,有力推动着健康中国建设,筑起民族强健的基石。(记者 王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