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妇联将开展“绿色碳汇 农林巾帼行”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7 09:28: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发挥女科技工作者优势 助力生态 福建建设福建省妇联将开展“绿色碳汇 农林巾帼行”活动

  福州新闻网8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16日从省妇联获悉,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立足福建实际,发挥女科技工作者优势,助力生态环境“高颜值”、经济发展“高素质”,省妇联将开展“绿色碳汇农林巾帼行”活动。

  首先是选定一批服务成效好、创业模式优的优秀女科技特派员,组建“碳汇+”女科特派联盟,深入农业企业、基地和农村田间地头,指导提升农业核心技术,减排增碳,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赚,让技术长在泥土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其次,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女带头人、返乡入乡女大中专毕业生、女台胞等为主体,依托省巾帼致富种子工程培训班和高素质女农民培训班,推广绿色碳汇农林发展模式等,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还要择优命名科技含量高、经营规模大、综合效益好、示范带动强的基地,并争取政策、搭建平台、提供服务,为生态福建建设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