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公安全力排查整治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隐患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23 09:21:27   来源:法治日报  【字号

  连日来,福建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公安部和福建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发挥公安机关基层所队点多、面广、线长、情况熟的职能优势,加强与文旅、应急管理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全面开展景区和非景区景点、涉水危险区域等人员易聚集场所的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福建各级公安机关会同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社区(村居)等基层组织全面普查辖区内景区、非景区景点、网红打卡地等人员易聚集的临水不安全等区域和景点底数,建立基础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点位明。重点围绕沿海沿江沿湖等涉险景点、群众易聚集区域,临水临崖等易发生事故路段,游船、轮渡等游客运载工具,易发生事故的漂流、空中冲浪、水上摩托、冲浪等带有危险性的游乐设施、防护装置、安全警示标志以及救生用具安全管理情况,景区道路、景点、水域等区域的技防设施覆盖盲点、应急预警设备运行情况等问题,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实行清单管理、挂账销单。

  为进一步强化常态巡查守护,福建公安机关在景区、非景区景点特别是人群易聚集区域,设立警务站或移动警务室、报警点,调整充实民警、辅警、警务助理和保安员力量,加强对驻点安全巡护和应急处置。(记者 王莹 通讯员 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