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国首台紫外光催化消杀机亮相福建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25 15:29:2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在8月23日的福建省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成果推介对接活动上,福建省自主研制出的全国首台紫外光催化消杀机正式亮相,病毒消杀率大于99.99%。

全国首台紫外光催化消杀机亮相福建

  据悉,紫外光催化消杀机是由福建省科研应急公关项目“冷链产品外包装表面病毒的原位在线光催化/紫外消杀系统与装备”研发生产,是我国第一套冷链产品外包装表面病毒的在线紫外光催化复合消杀装备。

  早在一百多年前人们就观察到光照对细菌、病毒等微生物的灭活现象。在国家卫健委陆续发布的几版《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诊疗方案》中也都提到了“病毒对紫外线敏感”。而紫外光催化消杀机经过多轮P3实验室新冠病毒消杀效果实验,证明了紫外线联合光催化复合对光滑不渗透材质表面新冠病毒具有更好杀灭效果,病毒滴度下降显著,病毒消杀率达到99.99%以上;并且消杀速度更快,照射5秒即可完成,适用于大宗产品的快速消杀;环境友好,属于物理消杀产品,消杀过程不产生任何污染物,对人体健康和食品安全不产生影响;性价比高,对单位体积的冷链产品消杀费用低于次氯酸消毒,设备一次投入可重复使用。

  (总台记者 万存灵 郑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