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国企改革重组再下一城 省水投集团重组为省管企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01 10:42:54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近日,省政府正式批复省水投集团整合重组方案,标志着省水投集团步入新的发展阶段。根据省政府批复精神,省水投集团与中闽水务进行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整合重组后,省水投集团为省管企业,由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实施全面监管。

  近期,我省国企改革重组大动作不断。福能集团、石化集团重组成为全新的福建省能源石化集团,新成立的福建省大数据有限公司成为我省最“年轻”的省管国有全资企业。省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省国资系统聚焦省委重大战略和省政府工作要求,以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省发展大局,全面开展战略性重组、专业性整合,着力推动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加快做大做优做强国有经济,实现关联业务一体经营、协同发展,国企改革重组全面铺开、有序推进,将助推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据省水投集团相关人士介绍,整合重组后,集团将紧紧围绕全省“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主动聚焦我省水利战略安全、涉水产业引领、水务公共服务等领域,坚持“332”发展战略,即立足三大定位——全省城乡供水一体化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全省水网骨干工程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全省堤防和河道生态治理项目投资建设的“三大主体”功能定位;贯彻三大创新——创新水利投资管理模式、创新水利建设运营模式、创新企业改革发展模式;落实两大任务——在水利水务主业中挑大梁,在涉水产业链条上求拓展。

  省国资委作为出资人实施全面监管后,将全力支持省水投集团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重组整合,调整发展战略规划,持续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企业整体实力,更好地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大局。

  (记者 林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