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船舶运力超1500万载重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05 10:59: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记者从福建省交通厅获悉,近日,促进航运业发展省级专项补助资金(第九批)公示结束,将按相关程序拨付企业。10年持续不断的航运扶持政策,让福建航运业平稳发展、逆势提升,至7月底,福建运力达到1512.7万载重吨,较10年前翻了一倍以上。

  2012年,省政府印发了《关于促进航运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了省级航运扶持政策,鼓励和支持福建航运企业发展。福州、厦门、泉州、平潭等地也相继出台了地方性支持政策,与省级航运扶持政策形成叠加效应,推动我省航运业快速发展。至今年7月底,我省运力达到1512.7万载重吨,较2011年底增长了896.2万载重吨;运力规模10万载重吨以上的企业达27家。

  下一步,福建将继续用好省级航运扶持政策,吸引外挂运力回归和新建船舶落籍福建,不断优化船队运力结构,加快老旧船舶更新淘汰,大力发展集装箱船、液货危险品船等专业化船舶,推动福建航运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