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总发布紧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方案

安排专项经费500万元用于全省疫情防控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15 10:04:1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14日晚上,在福建省福州市南屿永辉物流配送中心,2辆载满抗疫一线急需物资的大货车奔赴莆田市仙游县。福建省总工会紧急采购3500套躺椅、被褥、草席等抗疫一线急需物资,分两批驰援莆田抗疫工作。同时,福建省总拨款100万元支持莆田市总进行抗疫工作。

  福建省总14日发布《2021年紧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安排专项经费500万元用于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要用于疫情防控保障和慰问等专项工作。

  方案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全力参与抗疫工作。尤其是莆田、泉州、厦门3个设区市的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在职工中当好抗疫的先锋和模范。做好一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等抗疫一线职工的慰问工作。

  针对职工权益保障,方案指出,疫情期间,要加强对职工群众的心理关怀、做好职工群众维权服务工作。通过省总工会心理援助专线,依托心理专家服务团队,为全省职工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关注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和职工的生产生活,切实保障职工权益。

  此外,省总工会向全省劳模、职工发出倡议,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引导各行各业劳模工匠在各自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记者 李逸萌)

  《工人日报》(2021年09月15日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