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水土保持“成绩单”,福建名列前茅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17 10:14:15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日前,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全国水土保持规划实施情况评估结果出炉,我省名列前茅,获得2016—2020年度优秀等次。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水土流失状况明显改善,水土流失率下降至2020年的7.52%,比全国平均值低20.82个百分点,呈现面积大幅减少、强度大幅降低的趋势,水土保持工作已由降低流失率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2021年全省共安排下达省级以上水土流失治理专项资金2.71亿元,计划治理水土流失面积75万亩,打造水土保持生态清洁小流域100公里,开展23个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36个省级水土流失攻坚治理及生态清洁小流域项目。至8月底,已完成治理面积70.53万亩,占年计划的94.04%。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深推广“长汀经验”,进一步压缩水土流失斑存量,同时更注重新增水土流失管控、生态系统修复提升以及改进生产生活方式,不断健全水土保持工作体系,提升水土保持工作水平,推进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

  (记者 陈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