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委党校努力做到“五个坚持”履职尽责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24 09:46:14   来源:学习时报  【字号

  连日来,福建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五个坚持”,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校(院)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坚持党校姓党,确保校(院)政治本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把党校姓党原则贯彻到一切教学、科研、办学活动中去,确保校(院)始终坚持建设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

  坚持围绕中心,始终服务发展大局。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委对“新时代干部能力提升计划”的要求,大力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工程”,开展课程、教材、案例、基地“四个一批”精品培育,推进古田会议精神时代价值等重点课题研究,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党校贡献。

  坚持深化改革,增强针对性实效性。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扛起办学治校使命担当,以新校区搬迁试运行为契机,推进书香校园、智慧校园、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建设取得新进展,不断提升校(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充分发挥省级校(院)对市、县党校的示范引领和指导作用,健全完善省、市级党校联系指导机制,建立闽东北、闽西南校(院)协同发展机制,进一步探索研究县级党校办学资源整合、分类统筹办学的措施办法,提升校(院)系统办学质量和整体优势。

  坚持从严治校,提升管校强校质量。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加大作风建设力度,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党校(行政学院)办学治校的原则要求,深入贯彻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常态化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强化对教职工、学员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一体推进和落实从严治校、治学、治教,全面推动提升各项工作规范化水平。

  坚持队伍建设,切实提供坚实保障。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公务员法》,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着力推动校(院)干部人才选育管用,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同时强化干部人才的分类管理和日常监督。大力实施“名师工程”,落实《专家工作室建设与激励管理办法》,激励专家团队围绕“一流校院”目标和教学科研布局带队伍、出人才、出成果;稳妥推进教研人员绩效考核和绩效工资分配办法的调整与改革,探索推动岗位聘任能上能下机制,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周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