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新增开放景区38家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03 16:13:2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随着漳州、莆田等地陆续转为低风险地区,我省更多地区疫情防控成果得到巩固,正在抓紧做好文旅场所开放和旅游市场复苏工作。2日,我省新增开放景区38家(其中龙岩市、三明市、南平市增加开放16家,国庆节前景区全部关闭的泉州市、漳州市重新开放景区22家)。据统计,截至2日,我省开放景区达243家,占全省A级景区总数的56.78%,居民出游选择更加多样。

  在文旅活动方面,可谓丰富多彩。省歌舞剧院2日走进新店古城遗址公园,开展“‘艺’动街头·福满榕城”、“古城雅乐”民族器乐专场和“古城激情广场”文艺演出,公园演出活动将持续至10月7日;“盛世华章迎国庆——福建非遗系列活动”非遗精品展在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苑举办;10月1日至7日,“匠心向党 礼赞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寿山石雕精品展在省革命历史纪念馆举办。

  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国庆旅游逐步恢复,以及后续一段时间全省非涉疫地区还将陆续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假日期间一些景区游客较多,请广大游客在旅游行程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查验健康码、测温、规范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求,勤洗手、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安全有序出游。

  (记者 郭斌)